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9 10:09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7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华容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研究新政务大厅搬迁入驻、调整城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等有关工作。张大宏、金辉、赵群子、黄建明、周玮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讨论了华容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和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进驻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是“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化,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会议要求,要按照“一单总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号响应、一体监督”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服务高效便民。县政务服务中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形成“涉企服务进园区、居民服务到社区”的工作机制。要抓紧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搬迁前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工作不乱,服务更优。

会议指出,收取污水处理费是弥补城区水环境治理部分成本的需要,但调整城区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积极稳妥推进。当前,主要是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在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之后,严格依规依程序适时收取污水处理费。关于拓展农信担保业务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强惠农担保优惠政策的宣传与推介,提高群众的知晓度,重点支持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园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岳阳惠华公司转型发展相关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政府性融资平台公司现状,加快融资平台整合工作,厘清政府与企业的边界关系,推动政府性融资平台公司向市场化转型,确保融资平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投融资工作,切实加强资产监管,稳健拓展投资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