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长制”:黎华平巡河“找茬” 现场交办整治任务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9 10:00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7日,华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级河长黎华平带队前往花兰窖电排引水渠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

 

花兰窖电排引水渠主要承担北景港镇、新河乡、禹山镇三个乡镇209.9平方公里隔湖排涝及4万亩农田灌溉任务。西牛干渠是花兰窖电排饮水渠的主要输水渠,全长11000米(西牛闸至泵站拦污栅止),含泵站引水渠3920米(打鼓台闸至泵站拦污栅止),渠底宽30米,渠底高程为25.00米,渠堤高程为30.5米。

 

沿着河道,黎华平边巡查边了解河道状况、护河措施等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水面漂浮物、拦河针、沿河杂草等问题现场交办整治任务。黎华平指出,巡河是各级河长履行工作职责的主要方式,要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黎华平要求,乡、村各级要严格落实省总河长令,乡级河长每旬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按属地管理原则集中整治;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专人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形成人人关心河湖管理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做到排查、整治、巡查、宣传和责任落实、考核措施同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