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提标复绿32.72公里长江岸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6 10:55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1日,距离华容县长江“天字一号”码头200米左右的大堤内,一栋60余平方米的“空心房”被机械化拆除。这是该县在为期三个月时间长江岸线集中整治行动中拔掉的最后一颗违建“钉子”。接下来,该县将集中力量推进岸线提标复绿,将境内32.72公里长江岸线打造成生态美丽岸线。

去年以来,华容着力开展了长江岸线整治和洞庭湖区域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先后开展非法码头清理、粘土砖厂转型、规模养殖退养、大湖退出精养、砂石堆场规范、非法矿山关停等一系列整治行动,长江岸线和洞庭湖区域生态明显改善。
在日前召开的华容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上通过的《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提出,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把修复长江和洞庭湖生态环境始终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找准问题差距,突出华容河综合治理、洞庭湖整治等八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