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智库”凝聚乡情乡谊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5 16:07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4日,华容县乡村振兴专家智库成立暨《华容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教授汤建军,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教授李跃龙等智库专家和县委副书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钱丹青,县领导胡军、廖权赋等参加。

 
智库专家于当日上午实地考察调研了操军镇湖城村、章华镇五星村、万庾镇兔湖垸村和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华一村。每到一处,专家们仔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针对各村的特色,提出了很多有益于乡村振兴的建议。
  在下午举行的华容县乡村振兴专家智库成立暨《华容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上,李跃龙宣布了智库成立的批复,钱丹青向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们就《华容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要进一步对接国家、省、市政策,吸收外地经验,要解放思想求突破,要挖掘文化内涵,依靠科技支撑……智库专家就方案的完善积极建言献策。

钱丹青说,组建“华容乡村振兴专家智库”,既是华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加快华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探索,更为华容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为广大乡友服务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有效发挥决策咨询、参谋智囊作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专家们为华容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争取把家乡早日建设成为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

钱丹青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华容县委县政府决心大、力度大,将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华容开放包容,产业基础牢,乡村振兴基础好;华容乡村振兴专家智库的成立使华容推进乡村振兴底气更足。要认真将智库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运用、落实好智库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推动乡村振兴造福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