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尊贤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基层计生协会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14 15:47
字体: 【 浏览量:1

6月11日~12日,岳阳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市计生协会会长白尊贤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基层计生协会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汇报会,县委常委、县计生协会会长蒋南贵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操军镇湖城村、新河乡新合村、禹山镇青山村、章华镇北街社区、东山镇佛寺村及县计划生育协会家庭发展示范基地等地,实地查看了各村的计生服务室,并与计生会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基层计生协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倡导及协会运作等情况。

白尊贤在调研中表示,计生协会工作不仅要挂在墙上,还要落到实处,基层计生协会会长要常常思考你做了哪些工作?你为村民解决了哪些问题?是否尽了会长职责?……要加大培训力度,制定有关考核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计生协会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计生协会的工作汇报。县计生协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保障措施进一步落实,全面完成了计生协会换届工作,经费得到了保证,阵地得到了加强;进一步推进了创建工作,完成18个示范村提质工作,正在实施4个家庭发展示范基地,推进100个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了两次督查验收;开展了生育关怀活动,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全面落实了计生系列保险。

刘铁健要求县计生协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确保队伍精干、工作有序、保障有力。要对照考核办法,研究新的形势,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机制。要在基层群众自治、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加强计生关爱、卫生计生知识宣传等方面创造工作特色和亮点,促进全县计生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尊贤希望华容县认真创造华容计生协会工作模式,争创全国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