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打造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4 10:4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2日,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通过了《中共华容县委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

决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决议明确,华容县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沿江环湖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河湖、岸线、湿地生态功能基本恢复,主城区范围内黑臭水体消除,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率持续保持在85%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90%,生态功能逐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决议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而是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深入开展沿江环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实施沿江环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修复,抓实“环湖利剑”环境执法、双随机专项行动,加强长江岸线保护,积极稳妥推进洪山头工业园建设,加强河(湖)长制落实,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绿色长廊”。

决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保护修复长江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底线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新形势下保护和修复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全力打赢以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华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