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快生态立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3 10:06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2日,华容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华容县委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草案)》,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快生态立县,努力推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会议。

刘铁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行动自觉,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原则要求,是把握方向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以人为本惠民生的具体体现。他指出,要始终把修复长江和洞庭湖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和省、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求找准问题差距;要突出加强华容河综合治理、洞庭湖整治、长江岸线整治、矿山整治、湿地保护修复、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湖)长制长效管理、产业转型治理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增强推动力,坚持整体联动,增强战斗力,坚持高压督办,增强执行力。

刘铁健要求,要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努力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切实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争先创优;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把握主动,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强化保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突出重点,深入推进“空心房”整治;要全力打好园区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港口建设大会战、脱贫攻坚大会战“四大会战”;要扎实做好底线工作,守好政府债务、民生保障、社会稳定、防汛抗灾等底线。

刘铁健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中央和省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全面加快生态立县,努力推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长助理,不是“两委”委员的县直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县人大、政协委办主任,垂直管理单位党政正职,不是“两委”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常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