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爱心助残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3 09:59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华容县开展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爱心助残活动。


活动中,县爱贝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华容舞之韵表演队、马鞍山阳光幼儿园等社会团体为大家表演了11个精彩节目,现场一片温馨的气氛。有一位叫范鹏的残障人士为大家表演萨克斯演奏,他在现演奏过程中,几度中断表演,但仍然坚持吹完了整首曲子,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据县爱贝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托养部的老师介绍,范鹏虽然患有先天性脑瘫,但积极、乐观、上进。

现场,来自全县的17家扶残助残倡议单位及17家扶残助残爱心企业为残障人士送上了爱心物资及爱心捐款。

目前,华容县有4.6万名残疾人。今年,华容县委县政府将扶持2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为50名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为20名精神残疾人提供免费服药服务,同时号召和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帮助他们与全县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