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6 10:19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4日,“华容课堂”开讲仪式暨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举行,刘铁健、钱丹青、付岳君、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华容课堂”的开办,是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文化创造活力而搭建的一个文化活动平台,采取党委主导、新华书店主办、部门单位和文化协会参与的模式实施,每个季度择机精心组织两堂精品课,吸纳广大干部和市民主动参与。

本次“华容课堂”举行的首场讲座是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局长朱建纲带来的《湖湘精神与湖湘人才》。朱建纲从湖湘文化的历史渊源、湖湘人才团队与湖湘精神的关系两个部分,深入浅出进行讲述,并结合曾国藩、王夫之、毛泽东等湖南籍历史名人的故事,深刻解读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勇于担当”的湖湘精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大餐。台下的“学生”一刻都不敢懈怠,聚精会神地听着,认认真真地记着笔记,听到精彩之处,都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刘铁健说,开办“华容课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也是华容县巩固和发展文明创建成果、建设“文化强县”的重要抓手和示范平台。刘铁健要求,县委宣传部及县文化部门一定要精心部署,以强大的讲师力量、精准的课题安排、周密的组织协调,切实保障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企业团队、市民朋友等不同层次的学习需要,充分发挥“华容课堂”普及文化知识、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统筹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深入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文化基础。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