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三” 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刘铁健在北景港镇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4 08:48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调研北景港镇供销社改革、农村“空心房”整治、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规范“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三个着力”,促进地方发展;力争“三个突破”,抓好当前工作;注意“三个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县领导谢志辉、胡军随同调研。

 

如何有效破解农业发展新难题,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刘铁健此次调研第一站便来到位于鲤鱼鳃村的惠农服务中心。该中心是北景港镇在推进供销社改革工作中,通过整合多方资源,逐步建成的融办公、经营服务、培训、电商等为一体的惠农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配备专业服务人员12人、基层农业技术骨干4人,并已吸纳社员120人,带动发展农户600余户。刘铁健对该中心为农服务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供销社改革,积极搭建为农服务平台,提升为农服务各项能力,发挥为农服务职能,引领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刘铁健来到协和村、沙金村及北景港镇一线防汛大堤,调研“旱改水”项目,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以及防汛备汛工作,了解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北景港镇“旱改水”项目共整修灌排斗渠17619米,整修道路15条,硬化2条,平整土地1500亩,新修灌溉泵站35座,整修沟道1条,清淤22条,目前正有序推进,预计五月底可完工;农村“空心房”整治已签订协议农户216户,拆除房屋126栋,彻底清除建筑垃圾并腾地198亩;防汛备汛工作已完成了防汛大堤巡逻路修筑和7处剅闸防守平台及踏步修筑工作,并组织了3次全面汛前检查,重点对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进行了详实排查,共发现并处置各类隐患17处。

刘铁健在一线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对北景港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镇工作有思路、干部有规矩、班子有担当。就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刘铁健要求,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主攻方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在供销社体制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稻虾产业发展中寻求突破,抓好落实当前工作;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紧盯光伏项目、扫黑除恶、防汛抗灾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刘铁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了解情况,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