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培训 学习十九大精神、国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4 08:46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9—20日,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举办第二次委员培训班。县政协委员、驻县市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共260人齐聚一堂,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学、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省委党校副校长曹健华、省政协副秘书长许石林、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姜勇和县委书记刘铁健为委员们授课。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副主席文丽萍、罗绍洪、刘云华、廖权赋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曹健华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脉络和基本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涵和科学体系进行生动阐释,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省政协副秘书长许石林在题为《把握性质定位 忠实履职尽责》的主题讲座中,全方位分析了政协组织的来源、经历、性质定位和主要职能,勉励政协委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国学为什么会热?为什么要回归?在国学主题讲座中,吉林大学教授姜勇生动阐释了国学丰富而深邃的人文内涵和精神价值,深入分析了近百年来国学由衰到兴的原因、经过、历史必然性和光明前景,寄语大家学习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追求高品质精神生活。

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委员如何更好的履职?县委书记刘铁健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主题讲课中指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讲政治,优服务,强能力,作表率,重点服务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内容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和政协工作需求,受到热烈欢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政协委员何湘燕说,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政协委员,将把“立足检察职能,维护会公平正义”作为今后工作的目标,尽职尽责,让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政协委员李洪安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动工作。

县政协主席徐康荣指出,学习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路径,政协委员要把握时代脉搏,多形式、多渠道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