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来华容县调研“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29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来华容县调研“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主席李平,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副县长黄建明参加调研。

 
张大方先后来到辉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光养殖有限公司、华清渔业有限公司赤眼湖分公司、蔡田湖渔业有限公司,一边现场进行查看,一边听取情况介绍。

 

辉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年2月,占地108亩,总投资800余万元,引进先进粪污处理工艺,粪污治理采用干清粪模式清粪,实现雨污分离,降低污染;利用太阳能、风能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水进行清洁处理,年蒸发处理可达到4000吨。

华清渔业有限公司赤眼湖分公司共有水面5000亩,调蓄水量154万立方米,是华容县境内重要的调蓄湖泊。2017年10月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赤眼湖作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的重点项目,落实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和大水面退出精养专项行动,于2017年12月完成赤眼湖养殖场全部退养任务。同时,按照“人放天养”的原则,与承包业主签订了退出精养协议,制定了退出精养计划,严格执行鱼种书面报批制度,全部终止投饵、投肥、施药,实现精养退出。同时设置禁投标志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张大方对华容县在生态环境治理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是长久工程,要认真完成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各项任务;要精准把握环境优先、生态发展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树立环保意识,注重源头治理,运用科学手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要强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要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