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软实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硬实力”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点赞华容检察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0 15:29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华容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参加调研。

游劝荣实地察看了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检查了办案工作区、控申接访大厅和案件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了检察文化建设、监察体制改革及人员转隶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注重发挥检察文化的凝聚和辐射作用,通过文化铸魂、文化熏陶、文化育检、文化强检,走出了一条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路子,以文化“软实力”提升了各项检察工作的“硬实力”。该院连续连续九届蝉联“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称号,被评为全市“十佳基层政法单位”。

座谈会上,刘铁健介绍了华容基本县情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华容将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着力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游劝荣充分肯定了华容县检察工作成绩,认为华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检察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关心和支持。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游劝荣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部署,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强自身;后段,要更加注重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特别是在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及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方面积极探索,促进法律监督案件化,推动检察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岳阳市全市其他县(市)区检察院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活动时,观摩学习了华容检察工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