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脱贫攻坚 华容实行最严驻村帮扶管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0 15:2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8日,华容县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大力倡导“沉下去,住下来,干起来”的“一线工作法”,扎扎实实把驻村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副县长、县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建明参加会议。

 
今年,华容县共派出驻村工作队48支,涉及75个单位,直接参与一线驻村工作队员126人。驻村帮扶工作启动后,各有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性的一年,各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坚决做到“三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工作任务要坚决到位,监督管理要坚决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真正做到“沉下去,住下来,干起来”,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迅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扎实搞好调查走访,结合驻点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拟订帮扶计划,按照上级要求将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到位。

会议部署,驻村帮扶期间,所有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严格实行每月驻村住宿不得少于20天的“一线工作法”,沉下去,住下来,干起来,从群众最期待、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最有份量的帮扶成效,赢得群众最有份量的认可;为确保驻村扶贫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将由县驻村办、扶贫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三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开展随机化常态化驻村扶贫工作督查,每10天督查一次,每10天发一期督查通报,对督查出的问题,视其情节对相关人员严格予以约谈、问责、召回、免职等相应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谁就查处谁,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全体驻村帮扶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有关驻村帮扶业务知识;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补充规定》。

黄建明在会上强调,深入开展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树牢最敏锐的政治意识,要落实最过硬的帮扶举措,要锤炼最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加强最紧密的协作配合,要实行最严格的监督管理,发扬敢于吃苦、勇于攻坚的精神,扎扎实实把驻村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