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必须自身硬!华容这96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9 15:1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7日,华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学松带领华容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巡察办、巡察组、治陋办、乡镇纪检书记共计96人,前往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按照军事化管理模式,排成两队,在警官和解说员的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安检后进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

在警示教育报告厅,一名服刑人员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公职人员一步步蜕变成犯罪分子的过程,详细剖析自己腐化蜕变的原因,并对自己曾经的贪腐行为表示深刻忏悔。

这种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更具警示教育的效果。“自己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憾,精神上得到了彻底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这是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后大家的共同心声。

 

在随后召开的廉政教育课上,李学松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纪律机关、是纪律执行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先要守好纪。李学松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做到坚定信仰、务必绷紧纪律之弦、务必担当应尽之责,要自觉成为全县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忠诚担当的模范与表率,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