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长制”:付岳君巡查禹山镇北汊水库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8 15:1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巡查禹山镇北汊水库,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落实。


  北汊水库位于禹山镇境内,始建于1975年,是一座集防汛、灌溉、兼养殖的平原中型水库,1989年成立水库管理所,总库容1450万立方米。北汊水库主要负责调蓄抗旱,确保禹山、新河、景港、章华等乡镇6.79万亩农田用水灌溉。


  付岳君一行实地察看了水库的基础设施建设、河湖水域状态、河湖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储水量和水质近期的变化,周边村落分布、人口数量、环境状况、安全隐患,以及水库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在巡查过程中,付岳君要求禹山镇按照“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抓好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工作;要完善制度保障,通过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制度、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共同维护良好环境,让生态环境得到更好的保护。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