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让东湖留住自己的“基因”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8 15:05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6日,华容县召开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黄建明及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各责任单位进行了任务分解;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包括东湖、北汊湖、罗帐湖、中西湖、下西湖和北汊水库等五湖一库及周边区域,总面积5700公顷,集雨面积678平方公里。试点建设工作涉及28个县直单位和3个乡镇,共涉及184项具体工作任务,现已完成了湿地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完善了基本能力建设;设立界碑界桩,界定湿地公园范围;营造环湖生态林带40多公里;开展了生态监测、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以及人工湿地污水净化示范区建设;启动了宣教中心、管理站、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性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等主要任务。

钱丹青指出,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是落实中央“三大攻坚”行动计划的“国”字号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承诺要办好的重点工程,是改善华容县生态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借试点建设,彻底还东湖一汪清水,并争取将东湖建设成为一个旅游景区,留住华容人民的“乡愁”。

钱丹青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咬定目标,列出问题清单,重点对接短板项目,合力攻坚;要明确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坚持一天一报告、三天一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严格问效,严格执行挂号销号制度,促进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为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