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看不到和三个看得见” 华容县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7 14:2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3—14日,省政协常委、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党组书记叶爱斌分别带领小组成员,来华容县开展“政协委员环洞庭湖踏察行动”,共同推进落实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华容县领导赵群子、黄建明、文丽萍、罗绍洪陪同参加活动。

踏察组分别来到华容县注滋口镇污水处理厂和洞庭湖七星湖(注滋口镇汀头村)生态环境保护区实地踏察,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建设资金落实、运转模式、经营收入、污水排放以及洞庭湖垃圾、网箱、矮围、砂石清理整治及封洲禁牧、麋鹿保护等情况,并与当地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湖区周边农户生产生活现状。

调研中,踏察组对华容县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容县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推进有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踏察途中,委员们还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完善洞庭湖生态补偿机制、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相关新闻背景:

2018年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下文,确定“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为省政协2018年度重点专题协商与民主监督课题,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积极参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九三学社省委,民盟省委分别成立调研组。本次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将以问题为导向,实行省市县(区)三级政协联动,探索创新监督性调研的方式方法,以网络直播、邀请公民代表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既督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环境治理政策在洞庭湖区的落实,又了解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