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部署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7 14:24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3日,华容县召开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部署会。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李学松、黎华平、胡军、李立明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含)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脱贫攻坚的主要精神。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做动员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华容县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是: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实现4930人高质量脱贫;巩固脱贫成果,重点防止历年来已脱贫人口的返贫;实施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的巩固提升工程。徐康荣说,要实现今年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就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行业扶贫、驻村与结对帮扶、专项整治、信访处置、宣传培训、督查考核等方面的工作。

陶伟军指出,要克服厌战、畏难、懈怠情绪,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落实好各项行业扶贫政策;要开展产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重点攻坚,落实好项目资金,抓紧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前期工作和去年扫尾工作,产业扶贫要和供销合作社改革相结合;要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所有干部工作都要“沉下去”,要组织专门督查队伍开展常态化督查;要进一步严格问责和考核。

会上,陶伟军还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开展好优势企业倍增计划、僵尸企业清理和招商引资三项工作,要守牢工作底线,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防范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

会上,相关乡镇、行业扶贫牵头单位、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重点村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