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事关全县每位农户!县政府就推进该项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6 08:49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3日上午,华容县土地确权颁证现场推进会在团洲乡团北村召开。副县长黄建明,县确权办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乡(镇)长、乡镇确权办工作人员、确权中标技术公司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团北村十组开展了入户走访,现场观摩学习该乡土地确权颁证推进工作及档案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该乡土地确权工作汇报。

目前,团洲乡土地确权颁证人员已完成全乡农户信息核对、纠错,并签订了合同;团北村15个组、团东村10个村民小组已完成打证发证。

据了解,全县需颁证的村民小组4333个。当前,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整体进展滞后。

 
会议指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对关键性、制约性问题的协调解决,确保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任务。要夯实基础,扎实抓好颁证的前期工作。要明确任务,加快颁证工作进度。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问题。要规范程序,保证合同和证书的有效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深化督查督办。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当成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张美勤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