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垸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怎么做?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作指导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5 10:16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到办点村东山镇长宁垸村调研指导工作。

 

  钱丹青实地察看了该村稻虾套养等产业扶贫项目,机埠、旱改水、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2017年,长宁垸村76户211名贫困人口脱贫63户176人,实现了贫困村脱贫摘帽。2018年,预脱贫贫困户13户35人。

如何让长宁垸村真正实现脱贫和振兴?钱丹青要求,要突出关键强内功,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要学习提素质,着力管队伍,团结聚人心,谋划出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要精心打造美乡村,通过“空心房”整治、拆违控建等措施,使长宁垸村焕发新颜;要积极主动争项目,通过争取国家项目支持,补齐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乏力等短板;要合心合力促发展,东山镇、长宁垸村和驻村工作队三方要齐心合力,科学规划,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引导群众真正走上产业脱贫的路子。

当天,钱丹青还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华德秋家看望,送上慰问金,仔细询问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钱丹青反复叮嘱,镇村两级要把政策用足,尽快帮助解决华德秋的看病、治病困难,并鼓励华德秋安心治病,对更好的生活充满信心。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