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备汛、河(湖)长制工作当前怎么抓 刘铁健提了这些硬要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3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深入梅田湖镇、北景港镇、禹山镇等乡镇,开展河道巡查,并就华容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随同。

刘铁健先后实地查看了清水河河道整治工程、申家河电排压力水箱重建工程、易家嘴机埠压力水箱重建和外接长工程、小港剅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西牛干渠河道整治工程、北汊干渠河道整治工程,以及藕池河大堤巡逻路修整情况,听取了全县当前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工作汇报。

目前,华容县防汛备汛工作已完成桥东污水处理厂尾水工程、麻浬泗城区排涝泵站、环城泵站三处破堤工程大堤回填;基本完成防洪大堤、水库大坝、内湖渍堤常年灌浆防渗工程任务;325公里一线堤防巡逻路整修及砂石路面硬化、215处大堤涵闸修筑下堤踏步及防守棚水泥坪等已完成65%;储备防汛砂卵石16.8万立米,编织袋、彩条布等其他防汛物资器材已落实责任单位和储备数量;华容河常备防汛抢险船2艘。河(湖)长制工作调整了县河长办机构设置,由分管县领导任河长办主任;启动了“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推进巡河工作常态化。

刘铁健强调,必须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的弦;险工险段必须汛前整改到位;防汛物资必须不折不扣储备充足;要着力抓重点,积极主动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狠抓防汛薄弱环节治理,切实做好度汛方案制定、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为防汛抗灾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刘铁健要求,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好“一河一策”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到因河施策、有序治理;县河长办要示范巡河,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即时交办,督促整改;要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及时处置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健全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务必使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