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到位一处理”专项行动 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3 15:34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1日,华容县召开2018年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暨“三到位一处理”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金辉、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四大工程”“六大会战”战略部署,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全面推进“三无”(即无进京越级上访、无大规模集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和舆论负面炒作)县、“三无”乡镇创建活动,加强源头预防化解,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部署,2018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创建“三无”单位,要借助网格管理,打造基层信访微循环,要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源头治理能力;要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推进“依法信访”建设,进一步落实诉访分离,进一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进一步健全责任追究机制;要强化“案结事了”,全面开展“三到位一处理”( 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专项行动,落实领导包案、综合施策化解、规范办理程序;要提升能力水平,打造“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谢志辉强调,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整体联动,强化考核奖惩;要落实措施,突出阵地建设、突出(矛盾)排查化解、突出依法治访、突出督查督办,不断提高“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能力水平,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重点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方案》;县民政局、章华镇分别对开展“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