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1:36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徐康荣、李学松、蔡吉伟、范文科、廖权赋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中央提出“要实现由打赢脱贫攻坚战向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转变”,县扶贫办结合3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大会战的相关精神,拟定了《华容县2018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讨论稿)》,其中,拟定的工作目标为: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实现4930人高质量脱贫;巩固脱贫成果,重点防止历年来已脱贫人口的返贫;实施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的巩固提升工程,其中已退出贫困村28个,未脱贫人口超过100人的村21个。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

  
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指出,要抓好队伍,选准队伍,稳定队伍,培训队伍,管好队伍;要突出重点,抓好基础工作,及结对帮扶、易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要培育典型,重点培养产业扶贫典型、脱贫典型、帮扶典型;要严格管理。
 
 
 
刘铁健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要全力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战,把政策宣传到位,让公示成常态,营造舆论氛围,加强业务培训;要将压力传导到位;要将工作落实到位,完成好规定动作,特别是基础工作,要保证资金投入,激发内生动力,做好结合文章,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督查考核到位,尤其是作风建设、产业扶贫、行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监管等方面。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