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要持续发力,有序推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1:35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1日,华容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督查讲评暨业务培训会,要求“空心房”整治工作要持续发力,有序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耕地保护及耕地复垦、增减挂钩项目政策解读》《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如何具体操作实施》《技术单位就如何测量操作及技术规范要求》等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技术操作知识。

会议现场通报了3月16日对7个重点乡镇开展的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督查情况。通报指出,自3月5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7个重点乡镇对该项工作认识逐步提高,都召开了党政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措施逐步到位,7个重点乡镇均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治河渡镇、三封寺镇还成立了工作指导组,由乡镇党政负责人任指导组组长,下村到组指导“空心房”整治工作,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工作平稳推进,三封寺、团洲、注滋口、操军和治河渡等5个乡镇已按实施方案时间节点要求,申报了复垦整治项目。通报指出,前段工作措施有力,有成效,但也还存在部分乡镇宣传声势不够、规定动作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张昭林指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是美化乡村环境、清除安全隐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乡总体发展水平的一件政治任务,是“一把手”工程,是件利民的好事、实事。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做好宣传;要进一步摸全、摸实、摸准整治工作的底子,建好台账,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确保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华容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7个重点乡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非重点乡镇国土资源所所长、村建站站长参加会议。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