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检察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1:33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1日,县政协主席徐康荣率全体政协常委、各委办主任和各乡镇联工办主任到县人民检察院视察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政协副主席蔡宜生、罗绍洪、刘云华、廖权赋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检察服务大厅、询问室、监控室、远程接访中心、案件讨论室、健身室、图书室等场所,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就全县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抓办案,强监督,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市成立首家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移送一批涉嫌非法采矿罪案件,有力地推动了矿石开采和长江岸线资源保护的综合整治;积极投入精准扶贫、防汛救灾、禁毒、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的好评;连续九届二十七年蝉联“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成功创建“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2017年共办理案件29件30人,全省基层院排名第一。

视察组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公益诉讼、创新办案手段、加强检察工作宣传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徐康荣指出,县人民检察院管理精心,工作精细,作风优良,成绩突出,后阶段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重点关注非煤矿山、食品安全、大湖精养、公职人员不作为等领域的公益诉讼,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要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干警队伍更好更快地成长。徐康荣同时要求,县政协各委办和政协委员要从舆论上、道义上、工作上全力支持检察工作,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