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为调研指导华洪运河整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1:29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1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召集君山区、华容县有关负责人召开华洪运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上,李为要求各级河长勇担重责,扎扎实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周玮,君山区副区长李卫兵参加会议。

 
 
华洪运河为人工开挖的内陆河,与长江连通。运河全长34.2千米,东起华容县东山镇拖船道长江口,途经君山区广兴洲、许市、钱粮湖三个乡镇,最后在华容县三封寺镇的运河大闸流入华容河,总流城面积为214平方公里。其中华容县境内9.1千米(三封寺境内8千米,东山境内1.1千米),君山区境内25.1千米。华洪运河水面宽70米,河底高度25.0米,最高水位32.0米,最低水位26.5米;有乡镇灌溉渠道与华洪运河连通;有蒙西华中铁路高架桥和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段涉河桥梁两处涉河工程。
 
 

2017年3月,华容县正式启动华洪运河华容段“河长制”工作,华容县建立了“河长制”有关组织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并通过宣传发动、加大执法检查和摸底排查、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经整治,目前华洪运河的面貌大有改观,河堤路面已经基本通车,河床水面水波荡漾,水质大有改善。


  李为指出,君山、华容两地组织有序、措施扎实、对华洪运河的整治成效初显。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以华洪运河整治为标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按照"管起来、建起来、好起来" 的工作思路,细化举措、强化监管 ,加大宣传力度,让居住在河岸两边的百姓不乱丢不乱仍,提高卫生意识,健康意识。摸清水质等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整体提升河道水质和河岸景观绿化,确保华洪运河水域生态环境步步趋好。例清单,划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管控,突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严督查,重考核,保护好华洪运河的水环境、生态环境。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