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关系到我们的“饭碗” 岳阳市考核组来华容检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9 09:26
字体: 【 浏览量:1

3月7日,岳阳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第一组来华容县检查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副县长赵群子参加汇报会。
 
 
 
考核组先后查看了华容县东山镇清泥湾村旱改水项目情况和华容县盈田米业的地方储备粮存储情况。每到一处,考核组详细询问基本农田保护及耕地质量保护、储备粮数量及质量、企业运行流程及效益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赵群子就华容县2017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2017年,华容县把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定人定点集中办公,层层压实责任。全年秸秆还田面积152万亩,有机肥替代减量施肥面积53万亩,绿肥面积23.4万亩,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17.6万亩,全县耕地质量平均等级为2.87,相比2016年上升0.02,旱改水田块地力能及1-3等,80%农田有机质含量逐步提升。县财政按要求在2017年5月和7月分别及时下达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851.25万元、1982.75万元,两笔资金均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数据安全平台发放。2017年全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70万亩,连续14年增产,连续7年获评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

考核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后对华容县2017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将形成常态化的考核,各地各部门要同频共振,协同作战,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压实到乡镇、村场,签订责任状。要把守住耕地红线、保护耕地质量、保障县级储备粮储备、保障粮油质量安全的措施抓细抓落实,确保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