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关今年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进展如何?向伟雄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8 09:52
字体: 【 浏览量:1

3月6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伟雄来华容县督导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脱贫攻坚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元敬参加调研。

 
 
 
来到治河渡镇潘家渡村,向伟雄实地督导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情况,并听取情况汇报。华容县已就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乡镇迅速行动,摸底调查,制定方案。
 
 
 
治河渡镇在全县先行试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开展宅基地清理、“空心房”征拆工作,探索和试推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和宅基地有偿使用。通过专项清理,全镇共有“空心房”420户、闲置宅基地122户,面积约400亩;废弃厂矿、学校、原仓屋台子等集体资产37处,面积251亩。该镇首先对集体资产房屋和宅基地进行勘测核实,共核实21处,房屋面积5700平方米,可复垦面积171亩,现已完成征收拆除和宅基地腾退工作。其中治河渡镇砖瓦厂始建于1972年,占地面积150亩,属镇办企业,此次征收房屋7栋345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目前正处于场内渣土清除、土地复垦准备阶段,可复垦耕地83亩。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全镇零星废旧房、“空心房”征拆和宅基地腾退工作。向伟雄在充分肯定华容工作成绩时,指出,要结合乡镇具体情况,实事求是,坚守底线,细化方案,完善政策,切实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
 
 

随后,向伟雄来到禹山镇,与建华村支村委一班人和扶贫工作队座谈。向伟雄指出,扶贫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实,要下足“绣花功夫”,巩固扶贫成果;要彻底弄清家底、对因病因灾等可能返贫的人群进行监控,对历年扶贫物资和资金进行彻底回头看,各级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身入心入,廉洁自律,遵守扶贫领域底线;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国家扶贫法律法规和政策得到落实。

向伟雄还在东山镇实地了解了神华国华岳阳电厂以及岳电新村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明确时间节点,做好衔接,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