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到华容县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8 09:42
字体: 【 浏览量:1

3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来华容县调研基层平安创建、乡镇综治中心建设、司法社区矫正等工作,王小中、钱丹青、谢志辉、金辉等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章华镇,黄关春实地调研了综治中心和北街社区网格化管理建设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创建工作运行情况。

2017年,华容县已荣获全省平安县、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等省级荣誉。章华镇综治中心成立以来,以服务保障全镇发展稳定大局为目标,坚持当前、长远“两手抓”,实现了综治、信访、司法、公安等部门资源的有效整合,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章华镇已获评湖南省“平安乡镇”,并被省综治委定为2018年“青少年维权岗”创建示范单位。北街社区以建设“智慧北街、文明北街、幸福北街”为目标,重点打造“城市驿站微爱行”品牌,不断深化信访源头治理,创新“互联网”工作模式,着力构建“三无社区”,先后荣获湖南省“依法自治示范社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湖南省“和谐示范社区”等3项省级荣誉。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平安创建等工作,希望继续稳中求进,推进政法综治工作,以社区网格化建设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三无”创建、网格化实战等重点工作,守住华容全省平安县、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创建高位不放松,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
 
 
 
在华容县司法局,黄关春仔细查看社区矫正中心功能区和办公区,了解教育和服务活动开展、监管作用的发挥以及矫正定位终端的功能运行情况。得知华容已经完善并建立社区矫正人员数据库,定期开展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扶救助等工作,黄关春对此表示非常满意。他指出,社区矫正作为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后段,华容县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区矫正教育中心的功能,认真抓好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与培训,加强经费保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黄关春还来到华容县公安业务技术用房施工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