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华容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7 10:18
字体: 【 浏览量:1

3月6日上午,副省长隋忠诚来华容县调研水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激扬,县领导刘铁健、黄建明参加。

隋忠诚先后到岳阳市北部补水工程运河闸、调弦口、调关闸,调研了解岳阳市长江补水工程和华容河治理情况。每到一处,隋忠诚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并实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岳阳市长江补水工程拟从君山区建设垸外提取长江水通过华洪运河调至华容河,解决君山区、华容县沿线农业灌溉用水和生态用水问题,以实现区域性水资源配置,同步达到“水活、水清、水美”的目标,再现水乡魅力。依据规划,工程将争取2018年4月底前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和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工作;6月底前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8月底前完成项目的征地移民等开工准备工作;10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完成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建设。

华容县实施长江引水工程,彻底解决了县城区及管道沿线部分村场共20万人的饮水问题;优先实施华容河沿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15.6万人;通过环保措施着力解决华容河水质差问题;通过争取工程项目着力解决华容河防洪压力大与春旱的问题;同时,华容县采取有力措施,重点针对华容河水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施策,强力推行河长制,华容河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部分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