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在华容大地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7 10:16
字体: 【 浏览量:1

3月5日,华容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会议。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张昭林、张大宏、黄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三农”工作要求,锁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有利时节,精心备战,抓实抓细,开创今年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局面。 
  县委书记刘铁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总结成绩中提振信心、分析问题中自我加压、深化认识中主动作为,从战略的高度把握农村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调结构促转型,建平台创品牌,强基础挖潜力,建新村惠民生,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引导,强化督查,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配合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铁健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已经吹响,农村“空心房”整治的序幕已经拉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要统筹推进,突破重点,加大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新型技术和新型业态;要全力实施特色农业倍增计划,做强特色农业;要以深化农村土地经营改革为契机,强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要加强生态治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基础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同时,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和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报告;鲇鱼须镇、注滋口镇、治河渡镇、经管局、国土资源局分别就三年绿化行动、防汛抗灾及水利建设、乡村振兴、土地确权颁证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空心房”整治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上,各乡镇长递交了粮食生产、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责任状。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