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检察工作暨公益诉讼大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7 10:02
字体: 【 浏览量:1

3月5日,华容县召开检察工作暨公益诉讼工作大会。总结2017年检察工作,部署2018年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谢志辉、陈绍汉、金辉、文丽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全体干警、县人民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负责人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把服务发展、破解难题和补齐短板摆在突出的位置,干实事,求实效,整体工作卓有成效,各项业务指标全市排名靠前,综合考核全市第一;服务大局亮点突出,在全市成立首家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检察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检务保障再上台阶;干警风貌焕然一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在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思想共识;要进一步把握该项工作精神要领实质,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有效提升依法行政的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全面参与的工作合力。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升对华容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广泛凝聚力量;要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做到“协调要搞好、监督要加强、工作要支持”;要对照党的十九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站在法律赋予工作职责的前沿,敢于当担、不辱使命;要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稳步推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要加强培训和保障、健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找准切入点,稳步推进华容公益诉讼工作。
  会议对一批先进集体予以了表彰。
  会上,章华镇、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