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实现“零火情”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23 09:2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22日,从华容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春节假期,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华容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要求,超前谋划、全面部署,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实现“零火情”。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各防火单位严格按照“五个天天”(手机短信天天发、电视广播天天讲、防火铜锣天天敲、防火宣传车天天跑、防火护林员天天巡)要求,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春节期间共出动宣传车70台次,鸣锣300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守卡布点21处,劝返入山人员85人次。

二是加强防火排查。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火灾多发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城区周边以及农村居民聚居地、林农交错地带、林内重要设施和墓葬地等区域,各防火单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防火督查。县级领导督查检查森林防火工作2次,县指挥部下发通报3期。各防火单位强化对进山人员的检查,春节期间派专人下到每个进山路口进行防火督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重点路口的值守工作,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四是加强应急准备。各防火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春节假期,130名(含乡镇)消防扑火人员、5台消防水车待命应急。

编辑:邓 早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