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调研指导洞庭湖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14 10:0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3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调研洞庭湖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一行先后到工业园、桥东污水处理厂、禹山镇瓦圻村规范建房点,新河乡规模养殖退养及湖长制建立点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

  
刘铁健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通过河道采砂、畜禽退养、围网养殖、工业污染、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湿地保护等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湖区生态环境整体好转,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刘铁健指出,要按照“河全治、河共治、河联治、河长治”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以水污染治理和岸线整治为导向,以砂石码头整治、污水厂建设、畜禽污染治理、河道内网箱养殖及水库大湖养殖污染四大治理为抓手,以岸线绿化美化、河道亮点打造、河面漂浮物常年打捞、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不上堤、河湖库渠保洁为重点,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的整体水平。
 

编辑:单铃铃、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