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巡察工作专题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督查巡察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7 09:58
字体: 【 浏览量:1

2月5日,岳阳市委巡察工作专题调研组组长、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曹红斌来华容县调研督查巡察工作。县领导钱丹青、李学松、蔡吉伟以及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部分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陪同现场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督查了华容县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华容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市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7年以来,华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总体部署,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取得了巡察工作的开局胜利。2017年,县委共开展2轮“异地交叉巡察”,巡察8个单位;第一轮巡察县财政局、住建局、卫计局、农业局,已进入立卷归档阶段;第二轮巡察梅田湖镇、注滋口镇、规划局、工信局,已进入问题整改和线索办理阶段;同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巡察县扶贫办,延伸巡察17个县直单位和14个乡镇。2017年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264条,其中移交县纪委102条,移交县委组织部19条,移交相关职能部门21条,移交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122条。第一轮巡察4个被巡察单位共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追缴违规项目资金138.98万元,由各单位统一上缴县廉政账户;问责2个单位党组织,解聘7人,清退临聘人员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10人,其中行政撤职1人,行政降级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行政警告1人,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诫勉谈话10人,提醒谈话6人次。
  调研组实地督察和听取汇报后,对华容县委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容县领导重视,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就后段巡察工作开展,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干部;要加大对巡察工作后勤保障力度,保证巡察工作需要;要完善巡察工作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