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免费领!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华容人送来新春祝福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6 11:44
字体: 【 浏览量:1

一幅幅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在饱蘸热情的笔端精彩呈现;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喜庆。2月5日,华容县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暨2018年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容道广场隆重举行。现场1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朋友免费撰写春联,为华容县启动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助力。县领导张兴中、范文科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兴中现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据了解,2013年,华容县荣获“中华诗词之县”殊荣。近几年,一批乡镇、村场、家庭获得“楹联之乡”“楹联文化之家”的荣誉称号。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县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文科说,要通过抓普及,抓结合,抓亮点,抓创作,以实际行动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活动现场,早早等候领取春联的市民们开心选取了自已喜爱的春联。“这个表达迎春接福、社会和谐的内容好。我家今年做了新屋,收了儿媳妇,日子过得比较红火。”曾建美是三封寺镇的一名村民,听说今天有免费的春联可以领,一大早,他就从乡下赶到活动现场,挑了幅称心如意的春联。他还说,书法家们书写的这些春联或是充分表达了感恩祖国、或是热爱家乡、或是喜迎佳节的美好愿望等情感,喜庆而寓意美好。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县楹联学会和县书法家协会将从明天起,分别在鲇鱼须镇、禹山镇、治河渡镇、县棉文化博物馆等地举行“送春联下乡”活动,给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湖南省楹联艺术家常务副主席鲁晓川,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湖南省楹联艺术家副主席、岳阳市楹联学会会长杨科会等应邀为此次活动铺宣濡墨,开笔迎春。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