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四进”活动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23 11:24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努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氛围,2017年以来,华容县深入开展森林防火“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户”宣传活动。

一是抓户外宣传。重新设立大型固定防火宣传牌100块,安装10000块林间小型铝皮宣传牌开展宣传。在重点地段悬挂幅标语1300条。发放县政府通告、防火法律法规摘录、“十不准”、“八不烧”等防火宣传资料近万份。

二是抓媒体宣传。在高火险天气,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和专题节目,今日华容手机台等媒体开辟森林防火宣传专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报道。利用政府短信平台,群发森林防火短信,宣传对象达10多万人。

三是抓校园宣传。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筑牢防火墙”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一封书信、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堂公开课、一期黑板报”的形式,开展防火宣传,达到学生教育家长、带动家长的效果。

 
编辑:邓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