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血防淘汰牛羊防复养反弹 全面达到消除血吸虫目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22 09:16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9日,华容县血防淘汰牛羊防复养反弹工作大会召开,副县长范文科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和血防办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集体观看了《华容县封洲禁牧牛羊淘汰工作纪实》视频宣传片。为全面达到消除血吸虫目标,华容县需要全面淘汰距长江、洞庭湖一线大堤3公里范围内所有敞放的牛羊等食草性家畜,实施封洲禁牧牛羊。为此华容县积极调研,层层召开会议部署,封洲禁牧牛羊淘汰工作细化到人,责任到人,对禁牧禁养区敞放的牛羊按公平、公正、公开、全面、精准、限期淘汰及“三不”(区域不扩大、标准不提高、时间不更改)的原则,由乡(镇)人民政府与各养殖户签订淘汰协议,积极引导各养殖户主动屠宰或外卖到非疫区,督促养殖户淘汰牛羊,封洲禁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对淘汰牛羊防复养反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强势稳固防反弹,严格执行县血防领导小组出台的《华容县淘汰牛羊防复养防反弹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封洲禁牧牛羊淘汰防复养防反弹后续管理工作流程,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畜主血防知识政策宣传教育,强化督导巡查,确保淘汰牛羊转型防复养防反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会议同时部署要求,疫区各乡镇要高度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

范文科指出,2017年华容县封洲禁牧牛羊淘汰工作准备足,效果佳,标准高。对于后阶段淘汰牛羊防复养反弹工作,范文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取得的成果要加强好,保障好,巩固好,要充分认识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是一件群众拥护的民生实事;要加强宣传,特别是环保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要加强队伍建设,成立防复养反弹机构;要加强保障工作,加强督查、巡查和打击力度,努力还子孙后代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