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7,展望2018!华容县教育基金会越走越精彩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22 09:12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8日,记者从华容县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分会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华容县教育基金会全年公益支出525.5万元,惠及全县师生2000多人,有力推进了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县领导陶伟军、黎朝晖、张兴中、范文科,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教育基金会理事会2017年工作。2017年,县教育基金会以服务教育、关爱师生为宗旨,以奖优济困、助教助学为己任,广辟筹资渠道,迅速壮大基金总量,全年收入总额达到1500万元以上,基金增值稳步提升,社会捐赠相比2016年大幅提升。围绕“爱烛行动”“育才行动”等公益项目,常态性地开展7项服务活动。公益活动支出总量在去年基础上有所增加,全年公益支出525.5万元(其中县本级公益支出470.5万元,分会公益支出56万元),惠及师生2000人以上。拓展发展空间,大力推进分会建设。到2017年底,全县已建立教育基金分会26个,其中乡镇分会14个、县直学校分会11个,家族分会1个,分会募集资金总额1500余万元。坚持规范管理,努力塑造慈善形象。一年来,该会坚持依法办事、勤廉办会的工作原则,突出“依法治善兴会,助力教育扶贫”的主题,发挥了基金会助推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通报,为进一步增强县教育基金会的代表性,扩大工作覆盖面,使有关部门、地方、团体、企事业单位能够更好地利用资源开展募资工作,经常务理事会讨论,聘请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名誉顾问的一批领导担任顾问,增加了县工业园和岳阳惠华投资有限公司为理事成员单位,聘请了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校长和事业有成的爱心企业家为各分会会长,同时聘请了县教育基金会前任理事长、县财政局局长等为名誉理事的“超强”理事会阵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县教育基金会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县教育基金会呈现了在创新发展、管理高效、多方认可等特点。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支持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陶伟军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基金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使命,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基金会的发展,要不断加强教育基金会的内部管理,让这份惠及广大教师、惠及子孙后代、惠及全社会的慈善事业更加红红火火,光芒四射。

  会议还对2017年分会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7年
华容县教育基金会
感恩每一位关注与支持我们的您
感恩您的一路同行

2018年
华容县教育基金会将在您的陪伴中
更上一层楼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