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华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9 11:45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8日,华容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铁健,县人武部部长李立明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吴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分区党委扩大会精神;对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17年人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安排2018年人武工作。2017年,县人武部在市委、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改革强军新形势,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新要求,积极谋求新发展,在政治建设、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安全管理、党管武装等方面取得新进步、新收获,被军分区表彰为先进人武部。2018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上级党委全会精神,努力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地,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准备,不断优化兵员征集质量,积极创新国防教育方法路径,推动新时代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铁健在会上指出,县人武部狠抓部队建设,紧贴地方发展,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和“守护者”的作用,值得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刘铁健要求,要聚焦铸魂育人,坚决打赢政治建军“阵地战”;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官兵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强化听党指挥;要强化转化运用,聚焦职责使命,坚决打赢依法治军“持久战”;要突出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国防教育,进一步创新改进国防教育的形式方法,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突出基层建设,继续抓好乡镇基层武装机构建设,结合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民兵营(连)阵地建设,尤其要不断抓实专武干部提名考察、选拔任命、教育培训、绩效考评等工作,切实强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共建共治,坚决打赢融合兴军“攻坚战”;要抓重点项目,抓参建参治,抓服务保障;要坚持党管武装,紧跟时代节拍,强化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华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了武装工作述职报告。
  县人武部党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武装干事参加会议。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