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9 11:4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8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副县长黄建明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到三封寺镇三新渠沟渠疏挖现场点、华容河珠头山大闸四级河长制公示牌现场点、砂石码头标准化建设现场点、老干局东侧“僵尸船”停靠现场点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刘铁健听取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2017年,华容县按照“河全治、河共治、河联治、河长治”的工作思路,通过探索和实践,基本形成了“全治发文、联治发声、共治发力、长治发展”的华容工作模式,在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中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华容县“河长制”工作目标已确定,即:全县“河长制”管理全面落实,主要河湖库渠实现“清面全面完成、清乱基本完成、清养初步完成。”主要工作任务是,以水污染治理和岸线整治为导向,以砂石码头整治、污水厂建设、畜禽污染治理、河道内网箱养殖及水库大湖养殖污染四大治理为抓手,以岸线绿化美化、河道亮点打造、河面漂浮物常年打捞、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不上堤、河湖库渠保洁为重点,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的整体水平。



刘铁健对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河长制”写进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利国利民的事,任务艰巨。刘铁健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重要性;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密切配合;要创新争先,发扬传统,突出重点,提高标准,做好示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