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代表团继续分团审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04 10:51
字体: 【 浏览量:1

1月3日上午,出席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华容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分团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紧扣报告内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各地在新时代应该有新的目标和举措。”陶伟军代表在发言中说,作为农业大县、平原大县和传统工业大县,华容县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实现优势工业如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医药卫材等三年产能、利润倍增计划,和特色农业如芥菜、小龙虾等产值倍增计划。要实现计划目标,首先要通过招商引资,重点实现产业链的突破;其次,要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通过引进工业地产商,完善配套设施,实现产城融合;再次,是要提供要素保障,可通过清理闲置农房或宅基地来增加优质耕地;第四,政企加强互动。企业要主动扩张产能,而政府应继续做好服务。

江梦霞代表着重就近年来校园师生安全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想,并引发代表热议。她建议学生在初中阶段应开设心理学课程,并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家长学校,让更多家长接受教育。花敏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就加强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建议,加强装饰装修质量控制、市场监管,并建立从事装饰装修准入制度。

钱丹青、陈楠波、杨阿众、蔡玲芝、龚莎等代表还分别就水利建设、城市建设、做大做强第三产业、规范民间融资、医疗资源整合等话题发言。(记者 周小平)


编辑:张美勤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