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二水厂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项民生工程改变了华容人的生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02 10:09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29日下午,由岳阳市水务局负责人组成的验收专家组来到华容县,组织召开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竣工验收会议,会议通过了《竣工验收结论意见》。此举标志着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副县长黄建明参加。

 
 
 
 
与会人员到长江取水泵船、高位水池和城关二水厂现场踏勘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设计单位及各标段中标施工单位、设备供应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程档案资料及2016年预验收报告、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和2017年竣工决算审计报告。“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经验收委员会和验收委员会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了一致的竣工验收结论意见。
 

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主体工程是国家投资的重点工程,也是华容县广大干群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于2012年12月获国务院三峡办批复,自2013年10月初正式动工,克服设计变更多、地质条件复杂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加班加点施工,2015年3月31日投入试运行。

黄建明在竣工验收会上表示,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从申报立项,从建设到通水运行,经历了近5年时间。他指出,工程运行两年以来,水质明显提高,水压明显改观,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高,解决了困扰华容几十年的县城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同时,使华容的投资环境明显得到改善,极大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他要求,后段,华容县还将督促运行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条例及操作规程,加大运行人员培训力度,做好工程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好用好城关二水厂,造福华容百姓。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