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环保长效常态机制,为华容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9 10:00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28日,记者从华容县副县长张大宏主持召开的环保督察迎省检工作会议获悉,华容县今年已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今后,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环保长效常态机制,给华容县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今年四月份,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华容县检查指导环保整治工作,就相关具体工作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在环保督察和整改期间,华容县各相关部门咬定目标,对突出环境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开展了集中整治月行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了粘土砖整治、畜禽退养、砂石堆场清运等一系列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与华容县有关的14个环保问题中,除华容河治理还在继续推进外,其他已全部完成;交办的5个重点信访件也已全面完成任务;省政府交办的10个环境问题,其中5个已全部完成,其余5个常态管理的正在持续推进。

张大宏指出,今年,华容县在华容河治理、长江岸线整治、粘土砖整治等环保工作上取得了很大成效。他要求,今后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标准,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巩固督察成果,坚决避免问题反弹;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环保长效常态机制,常态管理要常抓不懈、跟踪问效;要给华容县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级现场核查。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