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道心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8 09:36
字体: 【 浏览量:1

在12月25日召开的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县长陶伟军代表华容县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多次获得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热烈掌声。


  上午8时半,开幕会上,县长陶伟军在与会的代表、委员的热烈掌声中,回顾过去一年华容发展成绩。“2017年......预计全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投资、消费同比分别增长8%、13.5%、10.5%。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1亿元,增长10.1%;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3.7%,提高2.7个百分点;实现工业税收1.43亿元,增长21%。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27亿元、103亿元,分别增长18.1%、16%。”各项指标显示华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会代表和委员十分振奋,会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话音落地,掌声响起。 报告中,例举了120多项数据指标来反映2017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政务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更趋和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华容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陶伟军将政府工作成绩归功于全县人民的努力。在一件件具体的重大民生实事、全县产业发展的总结时,在谋划2018年工作时,在提出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时......会场不时响起阵阵自发而热烈的掌声。

掌声为美好生活而起,为未来憧憬而扬。一次次掌声,传递出一份份“获得感”,也折射出华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真真切切把“知民意、体民情、解民声、惠民生”篆刻心间,化作行动。“各位代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担当实干,朝着全省全面小康以济强县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随着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结束语,与会人员激情满满,县委书记刘铁健与县长陶伟军亲切握手,台上台下掌声雷动。

“这既是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对华容新一轮发展满满信心,很受鼓舞。”“报告提出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保保障和改善民生,值得点赞。”“政府谋划工作始终把人民福祉利益放在首位,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报告始终。好!”会后,代表、委员们在评价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出了心声。

掌声正是心声的汇合,是对代表、委员履职为民的肯定,更是对新的一年华容发展的期待。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