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风扑面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8 08:43
字体: 【 浏览量:1

又是一年“两会”时。记者发现,今年的“两会”处处彰显节俭、务实、高效的新风,让人备感欢心和鼓舞。

 

大会的主会场前,没有彩旗,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虽然没有鲜花点缀,没有地毯映衬,朴素自然的氛围中,新常态下节俭作风显得格外亲切贴近。”12月23日下午2时,政协委员刚一报到时,就这样评价“两会”会风。

当天,政协委员们在领取证件和会议指南时发现,今年的“两会”会议安排在改革中创新,新常态下务实作风自然流露:会议指南上显示,仅12月24日这一天,从上午8点30分的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开始,至政协分组讨论,至人大代表报到,至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党员代表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至晚上8时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全天共安排有七个会议;各个会议主题明确,安排紧凑。而在主会场,所有的一次性茶杯换成了可重复使用的白瓷杯,环保且美观。

 
 
  政府工作报告仅11944字,既没有惯常的“尊敬的某某某”,又没有冗长的开篇客套。会中,精彩的报告多次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据大会秘书处介绍,这次“两会”规模没有变,程序没有改,标准没有降,但会议时间总体进行了压缩,主要是把功夫下在会前准备和会后落实。
  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各代表团讨论的分会场,大家聆听仔细,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井然有序,简朴务实的新风随处可见。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