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县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8 08:39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26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会后,人大代表展开热议。
  县人大代表吴四喜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结构严谨,一气呵成。总结2017年的工作概括全面、实事求是。过去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县委的决策,围绕全县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地履行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报告规划2018年的工作切合实际,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作为基层代表,一定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全县经济难点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县人大代表彭忠舜表示,听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既有自豪感,更真切了解到了身上的职责使命,为自已今后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刚才听了人大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常委会认真领会县委意图,围绕推进县域发展决定一些重大事项;二是坚持依法行使监督权,特别是加强财政监督,从2018年起县级财政预算和部门预算的方案都将提交县人大审查,加强法律监督,经常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听庭评庭,我也有幸参加了两次;三是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热点难点问题,批准将治河渡镇防洪堤垸修复治理项目政府采购服务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为今年的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支撑;四是优化服务,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并安排代表接待日活动很有一种归属感。报告规划2018年工作紧紧把握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全县大局发展既有新担当,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彰显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迈出新步伐,重点实现了一个“新”字;整个报告思路清晰,指导性强;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认真领会精神,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履职,为我们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