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7 08:31
字体: 【 浏览量:1

各抒己见话发展大计,群策群力谋惠民之策。12月25日下午,参加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政协华容县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团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华容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华容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等县领导参加,倾听代表和委员们意见与建议,并现场参与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和委员们踊跃发言。

县委书记刘铁健参加三封寺镇代表团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2017年工作总结全面到位,成绩不夸大,问题不回避,发展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干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听后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助推华容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刘铁健充分肯定了三封寺镇2017年的工作,要求代表们要认真审查报告,把全县人民心声和意愿体现到大会精神中来,把党委政府的意志转化为人民的意志。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参加新河乡代表团讨论。陶伟军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政府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他还就代表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探讨,他说,村场所存在的问题,要多渠道来解决问题,要加强乡镇集镇控违治违力度;加强农村水利建设要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小农水要加强调蓄力度;要加强对小作坊的查处力度,违规小作坊必须要及时关闭;要加强对特困人员的扶持力度,对特困人员的救助要按政策来执行。

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参加注滋口镇代表团讨论。钱丹青在和代表们一起讨论时提出,注滋口镇广大代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树立一个目标,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要贯彻一个战略,即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一个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打造一个亮点,擦亮“小汉口”招牌;要创造一个办法,完善农村治理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参加章华镇代表团讨论。付岳君认真倾听代表心声,和大家一起参与讨论。来自章华镇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符合实际,总结的成绩振奋人心,勾勒的蓝图令人憧憬。代表们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踊跃发言,就如何进一步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并从环境保护、发展三产业、社会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讨论现场,代表和委员们都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较好较快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符合实际,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又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大家就加快社保卡发放速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农村文体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关注农村基层干部生存现状,完善防汛保安制度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安全生产,完善芥菜产业园建设,文明创建,村场债务化解,乡村振兴、治陋习树新风,脱贫攻坚等各方面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一一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代表和委员们们还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结合华容县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