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做得如何?后段再怎么发力?省健康扶贫考核组充分肯定并指导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19 09:14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5日,省卫计委体制改革处副调研员谢爱清率省健康扶贫考核组来华容县考核工作。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范文科陪同。


  考核组一行查看了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相关台账,并前往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禹山卫生院、青山村卫生室等地,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就贫困户信息收集、群众满意度、干部职工对健康扶贫的政策知晓率、贫困患者大病慢病管理、“一站式”结算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调查。

华容县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以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县四大家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县民政、财政、人社、卫计、扶贫办等11家单位为成员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已救治4类9种大病患者300人,首诊率达100%,救治率达100%,按规定转诊大病患者16人,县政府全额预算健康体检经费200万元,对全县27871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进行8个项目的体检。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华容县实际,出台了“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 “大病集中救治”等相关文件,为推进健康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来,华容县以解决人民群众“少得病”“看得起病”“有地方看病”和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作为健康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大力提标扩面,强化政策兜底,提升服务能力,狠抓公共卫生服务,全县共有健康扶贫对象27871人,已全部购买城乡居民医保和特惠保,参保率达100%,其中大病患者1685人,已集中救治1669人,救治率达99.05%;慢性病患者5604人,已签约服务5604人,签约率达100%;重病患者169人,已兜底保障164人,保障率达97.04%。

考核组一行对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准识别,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细化管理,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